淡蓝

【all金】退不出游戏怎么办01

之前的灵感脑洞,思考了一会还是先写出来,应该不会写很长,第一章算是过渡章和埋伏笔。


cp:瑞金,嘉金,雷金,安金,耀金,爵金;双金待定


01 游戏就是游戏


混沌的黑暗快要淹没浮浮沉沉的思绪,像是浪潮拍打着,又像是寒风吹鼓着,精神飘忽不定的没有依靠。每次想要睁开双眼,沉重的睡意和搅乱脑海的痛苦全部袭来,金努力的集中散开的意识,与睡意和痛苦苦苦抗争,似乎过了很久很久,他终于睁开了似乎有千斤重的眼皮,茫然的看着眼前光怪陆离的画面。


我这是死了来到地府了吗?金心想,迷茫的睁着水蓝的双眼呆呆的看着四周,地府原来长得这么奇奇怪怪的吗?


直到眼前突然腾空出现了一个穿着奇装异服的小姐姐——淡蓝色流光的软盔甲包裹上半身,延伸而下幻化成五六块叠加的荷花状的绿色叶帘,清爽的双马尾上点缀着一颗金色的双子珠。


小姐姐一眼就看见了呆坐在地的金,眼里闪过一丝疑惑,但很快就面无表情的朝他飞了过来。停在金的面前,小姐姐细长的手指在虚空上点了几下后停了下来,双眼快速的移动,似乎在空中浏览着什么。


很快,小姐姐一改开始的冷漠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居然是新人,请问需要改名吗?”


改名?还没有搞清楚状况的金被小姐姐热情的拉起,心里想着这是要投胎吗?所以现在选择下一世的名字?


金这才回过神,静下心在脑海里仔仔细细的翻找回忆,然后发现一个让人绝望的事实——脑袋里仿佛被洗劫一空般空空如也,除了记得名字为金外居然什么都想不起来。


金左想右想,只能把一切归结于地府孟婆汤的作用。


金想着,又起了些好奇,再次打量着地府的环境。


规中规矩的四四方方的建筑格局,但是内部全是黑色的,整个房间歌在飞,昏暗,除了暗红色的一座一椅外再无其他,所以金第一眼就觉得这么阴森森的地方除了地府就没有其他了。


小姐姐站在一旁耐心的等待着金的回答,金看见她的耳边贴着一枚小型的金属物体,一闪一闪的亮着光。


“那还是叫金吧,习惯一点。”金想了想,还是维持原样比较好,虽然他也想给自己取个龙傲天之类霸气冲天的名字。


“好的,收到名字修改指令,正在执行将原名字king修改为金的操作。”小姐姐在金的面前挥开双手,在虚空中点了几下。


“修改中。”


“修改失败,查询到该名字被最高权限锁定,除非以最高权限修改才能修改,请问是否启动权限修改。”


这下轮到金傻了,他杵着下巴,茫然无措的眨巴着眼:“最高权限是什么?”


小姐姐保持着微笑解释道:“根据你们的身份和资金投入,每个人的权限分为好几等,最高权限顾名思义是权限中最高的。”


“能否查询我有几级权限?”地府居然这么先进,金立马升起一丝丝的好奇,想知道死前自己的身份高不高。


至于这个资金投入,金琢磨着,看来得托梦让自己的后人多烧点星币来。


“抱歉,这是隐私,我们不能查询。”小姐姐目露歉意,陈恳的向金弯腰致歉:“请问是否启动权限修改,虽然我不认为你有……”


得知不能查询权限的金失望的叹了口气,垂头丧气的说道:“那就随便吧,启动一下看看吧。”


“好的,启动权限修改中……”


小姐姐卡顿了一下,然后震惊的看了一眼金:“修改成功,已将名字修改为金。”


上一秒还拉着脸的金听到结果后就神气不已的双手叉腰——果然,像他这么牛逼的人,身前一定是个受万人敬仰的大人物。


小姐姐收敛眼神里的震惊,再次露出灿烂的笑容,接着问道:“请问是否修改容貌等身体数据。”


“不用不用,这样挺好。”金从脚到上看了一眼自己,表示很满意现在的颜值和身体,简直帅裂苍穹有没有!这皮肤白皙等以后有八块腹肌也会更明显的有木有!下一世还是应该维持这样的帅气比较好。


“等等……”金突然想起了这令人不满的身高,不假思索的说道:“身高给我调整到188吧。”


“请本着诚实为主,修改为辅的原则修改。”小姐姐把金从头扫到尾,语气和蔼、眼神直白的提醒。


“调整到178总行了吧。”金讨价还价。


“请本着诚实为主,修改为辅的原则修改。”小姐姐保持着和蔼可亲的微笑重复了一遍。


“……”


“好的,维持原样。”小姐姐抢在金说话前下了结论,顶着金哀怨的眼神继续说道:“身体数据导入完毕,欢迎来到《凹凸星际》,请选择归属。”


金面前的虚空在小姐姐的轻点下突然浮现出一个屏幕,上面出现了七个选择,分别是耀金联邦,圣空帝国,雷霆帝国,辉月联邦,辰星帝国,雪曜联邦和暗堕之地。


“凹凸星际是什么年代?”金抓了抓头发,但是空空的记忆让他很是茫然,这是确定投胎的国家吗?


手指头在七个选项上逐一略过,金对这些名字没有很多的印象,最后停在了耀金联邦上,金自言自语道:“既然都有个金字就选它吧。”


“好的,降落地点选定在登格鲁星。”小姐姐轻轻一挥,金眼前呈现选项的屏幕随即消失。小姐姐从容的在虚空中点了几下后,微笑的对金说道:“请闭上双眼,准备降落。”


金闭上了双眼,等待着新生。


强烈的失重感从脚底传来,瞬间传遍全身,伴随着一阵风的呼啸,金感觉自己的脚轻轻的踏在了结实的地上,悬着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金睁开了双眼,发呆的看着出现在的前方金碧辉煌的大殿,四周广阔极了,但也人山人海,似乎没有人注意突然出现的金。


等等,为什么一出生我就是这么大?等等等,这是什么情况啊?


金看着一身朴素白衣的自己,赶紧扯住一个路过的人,抬头看了一眼对方头上顶着的黑色名字,问道:“路人甲大哥,这里是哪啊?”


“你不是刚刚传送过来的吗?怎么会不知道这是哪?”路人甲大哥用奇怪的目光打量着金,不耐烦的说道:“登格鲁星的耀金广场,前面那个富丽堂皇的建筑就是耀金殿了。”


金完全不明白现在所处的情况,他觉得自己似乎搞错了某些东西,比如之前那个地方或许不是地府?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表述内心的疑问来询问面前的人,斟酌了很久都没能开口。


路人甲大哥也烦,刚正接了一个任务在登格鲁星的野怪区杀怪,结果游戏破天荒的突然卡住了,卡了将近一分钟左右,最后他直接被卡回了耀金广场,正着急着继续完成任务,才走了几步就被一个穿着新手服的人拽住询问,询问也就算了,回答了对方还是不放手,半天又不说话,真是急死人了。


要不是看广场人太多,没办法使用宠物或者飞行法宝,打死他都不会经过金面前。


见金几次张嘴欲言又止的模样,路人甲大哥忍不了了,他在右手的终端上点了一下,对苦恼中的金说道:“我帮你叫了人工AI,你有问题问她去吧。”


“啊?”金懵懂的放开了路人甲大哥,路人甲大哥趁着金松手的空挡溜之大吉。


很快,金就看见刚才见过面的小姐姐出现在了广场上空,然而并没有向他走来。


小姐姐看着广场上黑压压的人群,露出一个和蔼可亲的微笑,反手从背后掏出一柄长剑来。


这是一柄比小姐姐还高的剑,剑上花纹繁杂,还闪着蓝光。只见小姐姐手往下一用力,剑极速下坠,人群纷纷散开,剑直直的插进广场中央,带起一阵灰尘,众人在灰尘中此起彼伏的咳嗽。


“哪些个龟孙子叫了你奶奶我?”


金的下巴都要惊掉了,这,这还是刚刚那个面带微笑和蔼和亲的小姐姐吗,被人掉包了?


金被吓得都不知道该不该开口说是别人帮他叫的。


但是周围的人群似乎见怪不怪,直接跟小姐姐叫嚣了起来。


“是我叫的,这游戏不是究极人工智能black king所打造的史诗级游戏吗?怎么会卡了一分钟之余,还把我卡回了耀金广场,导致我任务失败,该怎么补偿我?”


“对,补偿!”


“我也叫了,跟他一样,我也被卡回了耀金广场,但我只是想问问刚刚发生了。”


“我也是!”


“我也!”


“真的奇怪,开服一年了都,第一次出现这种情况。”


“我还是相信black king的能力的,这次应该是个意外。”


广场上的人七嘴八舌的讨论了起来,安静的金在里面显得格外显眼。金环顾四周,看着周围人群义愤填膺的模样,表情茫然。


black king是什么?他们说的“游戏”和“开服”又是什么意思?


难道我现在处于游戏里?金看着自己的双手,使劲捏了捏。


靠,真疼。


踏在虚空的小姐姐眉头紧皱,缓缓下降,直到站在刚刚插在地上的大剑的剑柄上,表情相对缓和的对大家解释道:就在刚刚,存储black king精神海的永恒研究所因为某些未知原因断电了,虽然研究所和black king都很快的启动了备用电源,并未造成较大影响,但在电源切换的过程中产生的巨大数据流断层冲击造成了black king的数据紊乱,从而导致游戏的卡顿,现在已经修复,失败的任务可以申请重启,填上理由就会通过,稍后会有正式公告,一定会有相应补偿,请大家稍安勿躁。”


小姐姐虽然脸色不虞,但是说出的话条理清晰很能安抚人心,渐渐的明事理的人群就不聚集在一起吵了,人群很快就散开,干各自的事情去了。


待到广场上的人群散的差不多了,小姐姐也注意到了手足无措站在原地的金,跳下剑柄,将剑收起,带着笑意走向金。


金想起刚刚小姐姐的气势,后退了一步,但小姐姐笑的更和蔼了,吓得金直接后退了三步。


小姐姐的笑容僵硬了,但语气还是十分温柔的询问道:“你有什么事要咨询吗?”


还在广场上没有立刻离开的人一副见了鬼的模样,震惊的看着人工AI语气温柔的对金说话。


“我的个乖乖啊,人工AI你居然还有这么温柔的时候。”


“我要举报!我要投诉!为什么只对那个新人玩家这么好。”


小姐姐上一秒一脸温柔的看着金,下一秒用冰冷的眼刀子对四周嚷嚷的人进行着谋杀。


“就凭他NPC好感度100,请问你有吗?”


刚刚嚷嚷的人鸦雀无声,大家你看我我看你,有看了看金。NPC好感度100这是什么属性我的天,看对方身上的新手服——这居然还是个新人。


玩了一年的玩家们非常清楚这个游戏的NPC好感度100有多难刷。


金又捏了捏自己的脸,感受到的还是非常真实的痛感。他不确定的试探的问道:“这里是游戏?”


“对,《凹凸星际》是人工智能black king大人基于现实所设计和创造的游戏。”


“基于现实是什么意思?”金看了一眼之前在手上捏出的红印,问道。


“就是跟现实世界一模一样,比如你现在所在的登格鲁星,现实世界也有,你所处的耀金广场就是根据现实世界还原的,甚至连天气和星空运行的轨迹也是实时还原现实世界,当然现实世界所拥有的感觉在这里你都会拥有。”


“那游戏跟现实的区别在哪里?”


“首先是能力,现实是改变不了的,但在游戏里,通过任务升级到十级就可以领取独一无二的元力技能,技能强弱属性全部随机。”面对金接二连三的问题,小姐姐还是非常有耐心的一一解答:“当然,现实生活中的精神力量也可以用,包括精神体。其次是杀怪副本,游戏里的副本分为元力副本——只能用游戏给予的元力技能的副本、现实副本——完全与现实一致,只能用现实世界中能力的副本,以及两者都可用的混合副本。”


《凹凸星际》游戏之所以火爆全球是有原因的。首先是当今世纪最伟大的人工智能black king——在星际8003年,几乎无人不晓black king的存在,三年前它的问世给整个低迷的凹凸星系带来了机器和系统智能上的伟大飞跃,问世以来就接手了整个凹凸星系的所有帝国、联邦以及地区的智能系统。


而《凹凸星际》就是black king在庞大的数据库以及自身超光速的计算速度的能力上,模拟现实并拓展设计的全息侵入式游戏。


其次是元力技能的设计,满足了大部分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精神力量太过弱小而自卑的人们,他们在游戏里有可能获得强大的元力技能,使得很多平民热衷于游戏世界寻找更强大的自我。


其次,是结合现实的设计,现实副本的高度现实化和极低危险化使得现实副本被众多高校纳入考核和比赛的范围,游戏里呈现的现实战力是被现实世界所认可的。


最后,便是个性化设计,所有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因此每个人在《凹凸星际》终生一号制,不能删号也不能多号。


“所以……”一瞬间被小姐姐输出了如此庞大的讯息后,金脑袋晕乎乎的问道:“我该怎么退出游戏。”


“很简单,打开个人终端……”


刚说完,小姐姐疑惑的目光落在金空荡荡的右手腕:“奇怪,现在居然还会有人解开个人终端?”


“诶?”金也疑惑的看着自己干净洁白的右手腕。


“本来带着个人终端上线游戏,游戏里会在个人终端的基础上模拟出游戏个人终端,除了拥有现实里个人终端的任何能力——因此你完全可以在游戏里做现实世界能做的任何事比如工作购物等,还额外拥有游戏终端的辅助能力。”小姐姐伸出右手,很快,一个四四方方的泛着银色金属光泽的游戏终端就在她的掌心处形成:“你没有带个人终端进入游戏,我只能给你一个游戏终端,但这种游戏终端就不会拥有现实终端的能力,只能在游戏里用。”


“好。”金点了点头,只要能退出游戏,找到身边的人,就能知道这到底怎么一回事了。


“需要更改游戏终端皮肤吗?”


“就这样吧。”金接过小姐姐手上的游戏终端,套在了手上,很快,便听见脑海里有声音响起,语气平淡。


“这里是游戏终端233333号,已成功绑定游戏玩家金。你好,玩家金,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小姐姐微笑的看着吃惊的金,示意他不用担心:“你还可以给你的终端取名,甚至让它叫你主人哦。”


“……”


“你在游戏内任何不清楚的操作都可以跟终端说,它会解答。如果还对游戏存在疑问的话,欢迎进行询问。”


小姐姐说完,得到金的同意后就离开了,离开的身影很是匆忙,看起来作为一个游戏里的人工AI似乎真的很忙。


金新奇的把玩着游戏终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都仔细的看了一遍后才意犹未尽的问道:“233333号,如何退出游戏。”


“打开个人面板,点击右上角的退出游戏,请问是自行操作还是由我代行操作。”


“我来吧!”金不太习惯别人帮忙:“以后都默认为自行操作吧。”


“好,已设置成功。”


金在终端上打开了个人面板,看着呈现在屏幕上的个人数据,除开身高161以及年龄18以外,金很快就在一堆数值为0的属性中发现了NPC好感度那里的数值是一个鲜红突兀的100。


果然是游戏,滚动的看了一下个人面板的金忍不住感叹一声,还是有种在梦里的不切实际感。


金按照233333号说的看向右上角,却发现那里空空如也,并没有退出游戏四个字。


“等等233333号,我并没有看见退出游戏啊。”


“但……我这里是有的。”233333号平淡的声音第一次出现了情绪上的波动,似乎很是不理解金的话。


“那你帮我点一下吧。”金也不明白,他明明什么都没看见。


“好的,已操作,请玩家选择确认按钮就可以退出游戏了。”


金茫然的看着面前丝毫没有弹出任何确认框的个人面板陷入了迷茫:“哪儿有确认按钮?”


“咦?”面无表情的233333号也迷茫极了,它看着面前硕大的确认面板,开始怀疑新的主人怕不是个傻子:“……我这里看得到啊,就在个人面板中间……超级大……”


金眨了好几次眼睛再三确认不存在什么确认面板后,不得不再次求助233333号:“那你帮我确认吧,我是真的没看到。”


“抱歉……查询到玩家已经成年,这个确认必须由玩家选定才有用,以确保我们不会擅自控制玩家下机。只有未成年玩家由于保护法我们才有权控制下机时间。”


闻言,金捂住脑袋发出一阵哀嚎——退不出游戏怎么办!


—————————————未完待续—————————————


ps:买股买股,谁第一个遇见金。然后我觉得应该没人能猜出金究竟发生了什么。至于black king是什么,和金又有什么关系下一章应该就能猜到一点了。


pps:因为是过渡章所以除了金都未出场,三联邦三帝国一地区下一章介绍,分别对应上面六个人六个cp(耀金联邦肯定是金的国家啦,但是这里秋金应该是亲情。),你们可以猜一下谁是哪个联邦或帝国或地区


评论(36)
热度(6546)
  1. 共6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淡蓝

叫我淡蓝|˛˙꒳​˙)♡
重度社交恐惧症,专注写文,文笔不好,一时兴起突然产粮,有人喜欢就会写下去的。
吃all金主瑞金嘉金,以前是个白嫖党,吃不饱只好自产。
合格金吹。
本质后妈,爱好发刀子。拖延症晚期不可自拔。

© 淡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