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蓝

【all金】脚踏三条船09

脚踏三条船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10 11

cp为:瑞金,嘉金和雷金,每章打出场cp的tag

灵感来源于龙柒大大的《男友们同时求婚怎么破》,很好看的小说,大家可以去看看。

看文忠告:1.记忆不一定都是对的。2.记忆会矛盾。3.记忆都是曾发生过的。

格瑞和嘉嘉修罗场,雷狮暂时下线。金宝面临难题。


09 听说你打算吃瓜


进入到矢量箭头号,熟悉的内部构造让金恍如隔世,比起在《战甲》游戏里所操纵的初始机甲,矢量箭头号给金的感觉已经不仅仅是单纯的熟悉和了解了,简直就像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一般的刻入骨髓。


金一直以为自己是穿越到这具身体里并以不知道什么的原因取代了原身体金,但是自己不记得穿越前的事情以及自己对矢量箭头号的熟悉程度让金不得不产生怀疑。


罢了罢了,逃命要紧,摇摇头将脑内荒诞不经的想法一一消去,金想着毕竟还在格瑞的地盘,小心谨慎为好。


随着金的踏入,矢量箭头号的屏幕亮起,显示出一个加载完成的进度条,机械化的声音传出。


“检测到主人进入,请问是否启动智能语音系统?”


金将指纹印在屏幕相应的位置,跟随记忆的指引回了句“是”。片刻,一个略显幼稚的开朗少年音在矢量箭头号里响起。


“主人好久不见,矢量好想你。”


“矢量,现在不是说这种话的时候,我们赶紧启动走人,不然被格瑞发现就惨了。”


金握上操作杆,精神力施展开来,专心致志的操纵矢量箭头号,随着金的精神力的释放,矢量箭头号立刻破窗而出。


金松了一口气,结果刚驶出登格鲁星的将军府,金的精神力就感知到身后跟随而上的烈斩号。盯着屏幕上绿色的光点,此时此刻已经拉开距离的金心里有了一些底气,且对于操纵机甲金还是很有自信的。于是金嘴角嘚瑟的上钩,眼睛里闪过一丝红芒,出口是志在必得的口气。


“想跟我比一比驾驶机甲的速度吗?”


“就是就是,主人最厉害了。”


“矢量,帮我注意一下空中除了飞船以外的小型事物,速度太快,这些小东西我精神力可能无法照顾到。”


“没问题,我会提醒主人的。”


金随意的在操作面板上按了几个按钮,将自己释放的精神力加倍并包裹着矢量箭头号,使得矢量箭头号的速度突然加快,快得像一道黄色的闪电,但能精准的避开空中的其他飞船,引得飞船里的人惊叹不已。


对此,金露出得意洋洋的笑容:“哼,叫你欺负我,我就用机甲虐死你,哈哈,你追不到我吧,气哭你。”说罢,还对着屏幕做了一个鬼脸。


“滴,已经发送给烈斩号。”


“等等……”金一脸懵,刚说完别人坏话被自己人打小报告给兜出去了,这酸爽感。“不是啊,矢量,你这个习惯不好。”


“有问题吗?这难道不是主人想对格瑞大人说的吗?”


金心里吐槽,想说和真说出来是两回事啊,真让格瑞听到了不得打爆我的头。


“呀,小斩回复我了。”


“回复你了?说……等等,小斩?你什么时候跟烈斩这么熟悉了??”


“你不觉得小斩这么高冷的智能语音系统很有范吗?我超崇拜它的!”一提到烈斩,矢量的声音就激动的忍不住发抖,险些出现语音系统故障。


金被矢量的语气恶心的抖了一抖,表示不理解矢量的程序回路。不过金倒是很在意格瑞回了什么,毕竟金很在意格瑞的心情。害怕格瑞会说什么狠话,金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的出声询问:“所以,他回了你什么。”


“哦,小斩它说——不会哭。”矢量如实的转述,然后特别激动的对金说道:“是不是很有范!!不愧是我的男神!!”说罢,矢量痴痴的笑了。


“……”做好一切准备的金听到矢量的话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格瑞没有说什么?”


“啊?格瑞大人?没有诶……十点钟方向五秒距离注意一下。”


虽然接受到矢量的提示,金轻而易举的越过了障碍,但是听到格瑞什么也没说后金的心里就乱糟糟的。刚刚被困在房子里的时候金是真的生气和委屈,尤其是格瑞那种态度和行为。但是逃出来的金又按耐不住自己去想格瑞现在的心情的心。


自己这样骂他,他都不理自己了,估计真的是非常的生气,金想着,可是金转念一想又觉得不对,记忆里自己骂他被抓个正着的时候格瑞也没有说什么,就是冷着一张脸不知喜怒。

 

不过每次被格瑞那双冷淡的紫眸一瞪,金就老实了,态度良好的自认错误。

 

“三点钟方向两秒距离,要撞了!”矢量一个厉声警报,惊得神游的金立刻打起精神操纵矢量箭头号,成功的避开了一个本应该被金的精神力察觉,却因为金的分神没注意到的飞船。


“主人请专心一点啊!你在高速驾驶机甲!再胡思乱想会出人命的!”矢量忍不住提醒金,“我可不想跟小斩阴阳相隔。”


“你再提小斩我就关闭你了。”金表示不是很懂你们智能语音系统的关系,但是就是莫名的不希望矢量再提到烈斩号,不然他就很容易分心就想到某个人,想到刚刚发生的一切,这样根本无法专心操作机甲。


矢量乖乖的闭上了嘴,金再次集中精神力专心的驾驶矢量箭头号,精神力的感知下发现烈斩号紧紧的跟在后头,并没有落后很多。金咬咬牙,再次提速,他不信格瑞能够跟他一路且不跟丢。


因为记忆与现实的不一致以及梦境的反复提及,金打算去因赛科特星找寻事情的真相,但是要从登格鲁星前往因赛科特星就必须经过圣空星和雷王星。

 

一路惊险万分的从登格鲁星驶入了圣空星的上空,因为速度实在太快,所以金打起了十二分的注意谨慎的操纵,却没想到一个熟悉的机甲倏地出现在矢量箭头号的正前方,拦住了金的去处。金的精神力感知到的一刹那,矢量也出声提醒并辅助金及时刹住矢量箭头号。看着面前的大罗神通号,金特别想打开通讯频道骂人,但是想到自己从来没有怼赢过嘉德罗斯,金又灰溜溜的怂下去了,在心里忍不住的腹议。


要不是自己刹车技术超棒,刚刚就要撞上去了,嘉德罗斯在搞什么啊?


就在此时,矢量出声提醒,说神通棍发来了消息,问金接不接收,金自然是想知道嘉德罗斯干什么突然发神经拦下自己,便同意了。


“滴。渣渣,看在你主动过来找我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


听完后的金一头黑人问号,完全不知道嘉德罗斯想要表达什么——上次莫名奇妙的怼了自己一堆话后跑走的是他,害得自己心情低落了许久;这次莫名其妙蹦出来拦住自己的又是他。


金思索了片刻,向矢量询问道:“你知道嘉德罗斯说的是什么意思吗?我并没有主动找他啊?”


矢量沉默了一会,试探性的说道:“或许他以为你是过来找他求原谅的。”


这边坐在大罗神通号内的嘉德罗斯依旧是一张特别臭屁的脸,不过神通棍作为一个见多识广的智能语音系统表示猜透了主人的心——肯定是高兴的想要上天。


那天,嘉德罗斯脑袋一热说完话跑走后就后悔了,可是又拉不下面子去找金。这几天在皇宫内过得特别的纠结,一直在想要不要去找金。不去找吧,嘉德罗斯一想到这几天另外两个人都在金身边就格外的不爽,用脚指头想都知道那两个混蛋一定会乘虚而入。去找吧,嘉德罗斯就觉得这样显得他很没面子,再说,明明是金的错,凭什么要他主动去找金?

 

最重要的是,他跟金确实没有什么关系,没有资格且也不想过去找金。

 

刚开始,嘉德罗斯还想着就不去找金,让渣渣知道做错事的下场;等过了一两天,嘉德罗斯就忍不住埋怨渣渣怎么还不过来讨好他,不知道他生气了吗?等了四五天都没等到金,嘉德罗斯就已经是一座快要爆炸的火山了,偏偏又越想越气——金居然都不来找他的?那两个混蛋比他好吗?这样一想就气得嘉德罗斯更加不情愿去找金。


简直就是个恶性循环:生气金不来找他,气得不想去找金,再接着生气金不来找他。导致这五天里皇宫上下人心惶惶,生怕做错事惹得他们脾气正在沸点上的王发火。


本来今天午后,已经五天没见着金的嘉德罗斯心情就非常烦躁,在寝宫里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正闭着眼时,对金格外敏感的精神力立刻感应到矢量箭头号从远方正往这边飞速靠近,以为金是按捺不住想念他的心,驾驶机甲来看他的嘉德罗斯开心到大脑一热,想也没多想,直接召唤大罗神通号出现在了矢量箭头号的面前。


甚至以为金这飞快的速度是想要快点看见他的嘉德罗斯心里简直乐开了怀,神通棍看着自家主人不知道脑补了什么导致耳根红透了的模样表示心累,但也只得尽职尽责的把话带到。


听了矢量的解读,金觉得不对,嘉德罗斯应该没这么自恋。不过念及身后还在追逐的烈斩号,金打算跟嘉德罗斯说要他别挡路,自己赶时间。


结果矢量没有任何提醒的一个语音消息丢了过来,砸的金瑟瑟发抖。


“滴。我抓到你了,金。”


一贯清冷的声音此刻在金的耳朵里如同催命符,吓得金下意识的操纵矢量箭头号躲到了大罗神通号的背后,小心翼翼的探出头看着已经赶到此处的烈斩号。


嘉德罗斯也看到了烈斩号,不过因为金主动过来找他,且躲在他身后寻求保护的行为取悦到了嘉德罗斯,所以看到格瑞这个惹人厌的家伙那本应该糟糕的心情都变得好了一些。


俗话说的好,情敌相见分外眼红,何况这两个情敌还各有来头。


“哟,这不是登格鲁星的大将军嘛,怎么有空来我的圣空星。”


“把金给我。”


“你说给我就给?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的。”


“给我。”


“啧,大将军怕是贵人多忘事,这里是圣空星,我说了算!”


格瑞心知嘉德罗斯还在计较当初在登格鲁星的事情,特意强调他是登格鲁星的人,再强调这里是圣空星就是为了说出这一句‘我说了算’,听得格瑞冷笑一声。但跟嘉德罗斯不一样,格瑞对这种口头的便宜丝毫不在意,一双紫眸透过屏幕紧紧的盯着躲在大罗神通号身后的矢量箭头号。


曾经,小小的金躲在小小的格瑞身后,一双透彻清亮的蓝眸中全是无保留的信任;斗转星移,此时此刻的他躲在别人的身后,信任不再,剩下的只有恐惧和害怕。


当初最先握住格瑞手的是金,可后来最先放下金手的却是格瑞。所以格瑞从来不打算从金这里获得什么,因此就算金恨他又怎样。格瑞仅仅是不希望梦里的场景重现。

 

比起获得,他更怕失去。


“嘉德罗斯,我不想再说一遍,把他给我。”


格瑞的声音十分喑哑,仿佛暴风雨将要来临前的阴天,乌云一片。


嘉德罗斯像是听到了天大的笑话似的狂笑出声。如果不是念及身后站的是金,他早就开打了。但想到站在身后的金,嘉德罗斯灵机一动。


“何不问问金的意见,看他愿意跟谁走?”


在大罗神通号背后听着矢量转述两人的战局,正感动嘉德罗斯愿意为他对抗格瑞大魔王的金吃瓜吃的好好的,猛地听到自己的名字,一脸茫然的看向两人,哦不,两个机甲。结果透过屏幕看到的是将目光放在自己身上的烈斩号和大罗神通号那如灯泡样的眼睛散发着诡异的光。

 

金忍不住操纵矢量箭头号后退了一步,就听见觉得胜券在握的嘉德罗斯那得意洋洋的声音。

 

“所以,金,你跟谁走呢?”

 

“……”

 

金表示这个选择题他可以不做吗?


———————————未完待续———————————

ps:两章后又或是三章后,嘉嘉、格瑞和雷狮三人中有一个要先退场了......当然这不影响三个线的he结局,大家可以猜猜是谁。

按照这个速度,估计是三天一更。顺带破300fo很开心,感谢大家喜欢。

评论(17)
热度(65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淡蓝

叫我淡蓝|˛˙꒳​˙)♡
重度社交恐惧症,专注写文,文笔不好,一时兴起突然产粮,有人喜欢就会写下去的。
吃all金主瑞金嘉金,以前是个白嫖党,吃不饱只好自产。
合格金吹。
本质后妈,爱好发刀子。拖延症晚期不可自拔。

© 淡蓝 | Powered by LOFTER